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青促会首届特邀会员学术交流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促会首届特邀会员聘请仪式及学术交流会在能源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出席活动,并为特邀会员颁发聘用证书。本次活动分别由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理事长曹湖军、副理事长吴博宁主持,大连化物所内10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所青促会首批特邀会员共6名,分别为大连理工大学刘涛教授、刘毅教授、王治宇教授,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汪洋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徐敏义教授。会上,曹湖军汇报了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的使命、责任及开展的各项活动。特邀会员对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涵盖光响应功能配合物、ZIF-8分子筛膜、海洋能摩擦纳米发电、无锂电池等领域。所内代表邓德会研究员、徐兆超研究员、杨开广研究员、高敦峰研究员、宋宪根研究员等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在圆桌论坛中,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针对所青促会的未来发展和使命等多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连化物所与大连高校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和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