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6日至27日,沈阳分院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系统单位部分所领导、优秀年轻干部、管理干部共16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重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好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决策部署。

  安徽大学裴德海教授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以大历史视野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重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于1945年、1981年、2021年通过的3个决议。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一百年来不断战胜困难,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持续向前推进。

  毛志远作《坚定政治方向,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专题报告。报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应具备的7种能力,强调了做好领导干部应具备的5种工作本领,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有关内容和汪克强秘书长在院机关处长专题培训班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着重分析了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努力方向,要求分院系统管理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本领。

  本次培训特邀管理干部代表——大连化物所党委办公室王书诏、金属所纪检与审计处王殿珊分享工作经验,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干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参训学员围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及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沈阳分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宏作总结讲话,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认真钻研、积极谋划,提升履职能力,学深专业知识,锻造过硬本领,成为本领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锤炼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努力为一线科研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单位改革创新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四要团结协作,互利共赢。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络与协调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五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管理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国家和院的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杨宏着重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庆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

  通过本次培训,沈阳分院系统管理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