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到沈阳分院调研检查工作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3-30

  327日-28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四级职员彭丽玲、退休处副处长卢旺一行三人到沈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院党组[2016]48号文件精神及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沈阳分院系统在沈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所领导、人事处处长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共40余人分别参加了27日和28日离退休工作汇报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 

  27日下午,召开了沈阳分院在沈各单位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所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首先曹以玉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本次来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就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发挥老同志作用,离退休“两项建设”,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曹以玉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对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院党组[2016]48号两个文件精神的决策、部署及对开展两项活动各单位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坚决、认真的落实中科院离退休工作要求,开展两项活动计划周密、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同时在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很好的落实了离退休职工“两项待遇”,在离退休职工“两项建设”工作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沈阳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是值得给予肯定的。 

  28日上午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首先曹以玉就此行的目的向与会老同志作了介绍。与会的15名老同志代表畅所欲言,对十八大以来国情、院情,所情,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科技创新、国防建设和供给侧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院老干局在加强推进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和落实离退休职工待遇方面表示感谢。认为在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法制建设、国防建设、环境和食品安全、年轻人思想道德教育、看病就医等方面还应更加进一步加强和推进。 

  发言结束后,曹以玉对离退休职工充满正能量的思想境界给予肯定和赞扬,并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向各位老同志送上美好祝愿,希望老同志多保重身体,同时院离退休干部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使老同志安度晚年,同时也希望老同志要发挥自身优势为科学院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和“四个率先计划”的实施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姬兰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