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课题组长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3日-6日,沈阳分院在山东青岛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课题组长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39名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授课、研讨交流的形式,主要围绕从专业技术人员到管理精英的转型、课题组科技创新建设、科学应对压力等三个方面内容。 

  在本次培训班上,邀请北京博思嘉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何冰老师做了题为《从专业技术人才走向管理精英》的专题授课,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孙公权研究员、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俞志明研究员和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研究组科技建设与文化创新》、《课题组的建设与发展》和《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专题报告。 

  参加培训人员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自始至终保持着认真、积极的听课态度,课堂气氛活跃。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今后做好课题组长工作很有帮助,同时增进了各研究所间的交流。大家认为:沈阳分院首次邀请咨询公司老师授课和应对心理压力的授课,使参训人员汲取了新的管理知识和技巧、了解了心理压力的成因和应对方法;两位资深研究室主任,结合科研工作就如何做一个好的课题组长的生动讲授,使参训人员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