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长春和成都分院举办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3-10-30

会场1

    10月27日-29日,沈阳、长春和成都分院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此次研讨会也是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3年的第二次活动。共有来自沈阳、长春和成都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主管所领导、人事处长、业务主管等共40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 

  东北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大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涛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 

  本次活动以人才引进、稳定和培养工作为主要内容研讨交流,大连化物所、成都生物所和成都山地所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人才引进和稳定培养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大连化物所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分别就大连化物所人才引进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成都生物所人事处副处长彭晓波和成都山地所人事与人才处副处长张金山分别介绍本所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甘建国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以1-2个研究所为主体,1-2个人事工作的专题为主要研讨交流内容,是东北分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研讨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这次成都分院的参加,使交流的内容更加丰富,感谢成都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主管领导和人事处长参加此次活动。对东北分会明年的主要工作,甘建国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工作,将主要围绕人力资源管理标准研究、各类人员的绩效激励研究、各类人员的职业生涯发展研究、各类人员的职责和岗位说明书制订和各类人员成长规律研究等为主要内容,各研究所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相关的管理研究工作;二是要继续开展工作交流活动,提供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促进各单位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 

会场2

会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