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管理基本知识培训讲座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2-05-30

5月22日上午,沈阳分院举办了管理基本知识培训讲座。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马越红,机关全体人员,以及来自沈阳地区各研究所新近从事管理工作的管理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沈阳分院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员能力提升计划》的精神,并针对分院机关和研究所近几年来新进管理岗位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对管理基本理论知识进行相关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和沈阳地区各研究所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沈阳分院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孙学敏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管理者—管理的智慧和方法》的专题报告。孙学敏教授从管理的概念、管理自己就是在管理人生、管理上级就是在管理前途、管理同级就是在管理道路、管理下属就是在管理资源等五个方面,对管理工作的内涵和管理工作中的沟通技巧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培训。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普遍认为,孙学敏教授的培训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今后的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通过培训,大家对管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更多地组织一些类似的培训,学以致用,提高本身的业务管理水平和技能,更好地为研究所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