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举办第二届所长书记联席会

撰稿: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2-09-13

2012年9月6日至8日,沈阳分院、长春分院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第二届所长书记联席会,来自两个分院的33位研究所、转制公司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主持会议。

此次联席会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院党组201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讨论东北区域创新集群和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两分院各单位近期工作情况交流等。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刘晓冰副所长分别介绍了东北区域创新集群3个重点任务:中科院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沈阳智能制造卓越中心、院军东北现代农业示范工程等的具体实施方案。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

沈阳分院和长春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包信和院长在讲话中,希望两个分院的各研究所、转制公司通过东北区域集群的建设,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两个分院的相关研究所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方面的研究,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同时注意与国家战略和重大科技需求牵引结合。对于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行动计划,包信和院长要求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并积极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分院也将努力工作,搭建起研究所与地方合作的平台,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科学安排,集中优势,提高效率,推进两个分院共同进步。

王利祥院长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本次会议中,两个分院的研究所、转制公司共同围绕东北区域集群建设的阶段性进展、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行动计划,以及各单位实施“一三五”建设取得的工作进展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交流和研讨。这也是我们两个分院举办此次联席会的核心主题,更重要的是两个分院各单位在相互交流和研讨中,更加明确了东北区域创新集群的使命,共同促进东北区域集群的建设工作。中科院在东北地区进行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和现代农业集群的建设,一方面是东北地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两个分院各单位的技术特长所在。他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东北区域集群建设和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行动计划,共同为东北地区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的相关研究所领导还与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领导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工作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