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2年会议在烟台召开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2-05-29

5月23日-25日,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2年度会议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东北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沈阳分院系统和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人事处长、副处长共23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马思和甘建国主持。

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骆永明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来自两个分院的人事处长到烟台。他说,烟台海岸带所于2006年筹建,2009年正式挂牌成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此次会议在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为研究所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在讲话中说,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成立于2009年,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和研讨人事管理工作,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本次会议上,长春分院和沈阳分院各研究所共提交了14篇论文,涉及到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吸引和稳定、薪酬管理、继续教育、博士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两个分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水平。

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会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首先介绍了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2012年的主要工作及研究课题的方向,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北分会2012年的主要工作。2012年东北分会将主要开展规范管理工作流程、组织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结合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2012年研究指南开展研究工作。甘建国书记对做好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选好研究课题,突出热点,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细化定位与功能,建立完善机制;四是要加强培训与交流,提高能力和水平。

金属所人事处长关德慧、长春光机所人事处处长杨洪波和沈阳生态所人事教育处处长袁志文分别以《金属所考核体系的设计》、《基于职业发展的绩效考核体系建设的思考》、《青年人才是研究所可持续发展之本》为题,做了论文交流。

与会人员还就继续教育工作、岗位设置、绩效考核、岗位职责说明书的制定、薪酬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参观考察了烟台海岸带所生物资源实验室、环境分析化学实验室、环境污染过程与控制研究室、环境微分析与监测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