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举办第二季度党委书记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2-01
2009-07-08   沈阳分院综合办公室 【
2009年6月25日,沈阳分院党组举办第二季度党委书记学习日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分院党组书记马思主持。
这次学习日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科院夏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驻沈各单位交流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有关情况。
在学习单元,韩恩厚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说,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李源潮等领导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试行办法》等4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分院党组要求系统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加以领会,并结合实际,研究措施落实会议精神,强化选人用人程序监督,增强干部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他还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分院纪检组组长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全院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梁波副院长传达《习近平、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书记论坛单元,海洋所党委书记王启尧就海洋所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在交流研讨单元,沈阳分院系统驻沈各单位的领导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