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开办科技管理讲坛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08-13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 【

812下午,首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管理讲坛开讲,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研究员为机关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先进能源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由此拉开了沈阳分院科技管理讲坛的序幕。

包信和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概括了当今世界能源状况与发展趋势,分析了我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能源问题和通过科技创新解决能源问题的途径,用翔实的数据和比较方法,客观揭示了我国能源结构的特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使与会者从宏观上领略了践行科学发展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拓展了听讲者的知识面,也加深了对研究所科研业务知识的了解,受益匪浅。

报告开始前,分院副院长梁波研究员介绍了该讲坛设立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希望讲坛能够成为提高科技管理业务知识,推进院地合作工作和促进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争取成为一项品牌性的培训活动。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管理讲坛今后将举办系列活动,内容涉及科技前沿、项目管理、技术转移、地方产业政策等诸多方面,本年内计划举办3期,由分院科技合作处具体负责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