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举办第三季度党委书记学习日活动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2-01
2009-10-21   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 【

1019,沈阳分院党组举办第三季度党委书记学习日暨分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分院党组书记马思主持。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副院长梁波,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传达2009年度院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与干部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所局级后备干部选拔和培养办法》,学习中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有关文件,有关工作交流与问题研讨。

马思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组方新副书记在2009年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上所做的题为《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报告的主要内容。方新书记在报告中系统回顾总结了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我院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了我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及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传达了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对基层意见的反馈。

梁波副院长传达了2009年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结合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和院近期下发的《中国科学院所局级后备干部选拔和培养办法》,部署研究所所级后备干部调整工作。参加学习的同志对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具体操作性问题进行研讨。与会领导还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问责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