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二期科技管理讲坛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沈阳分院举办第二期科技管理讲坛
2009-10-26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 【

1023下午,由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主办的“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管理讲坛”第2期在分院六楼会议室开讲。本期主讲人沈阳分院赵家绪研究员作了题为院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工作的体会和建议的报告。副院长梁波主持了本期讲坛,党组书记马思、副院长韩恩厚出席讲坛,来自分院机关和各研究所的近30名科技管理人员听取了报告。

第二期科技管理讲坛

赵家绪研究员从科技管理工作的定位和主要任务等九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近20年来开展院地合作工作的体会和经验,阐述了他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认识和理解,从科技贡献率、经济驱动力、科技招商、国际合作、资源整合、平台建设、产业集群等多个角度,介绍了院地合作工作的不同层面和案例,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调研、策划、组织以及抓重点行业、抓重点企业、抓工作亮点和切入点等诸多建议。

梁波副院长介绍了沈阳分院开办科技管理讲坛的目的和意义,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既是我院的重要任务,也是院地合作工作永恒的主题。通过举办科技管理讲坛,进一步提高分院系统科技管理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推动机关创新文化建设,促进院地合作工作不断发展。

与会者对主讲人勤于思考,善于归纳和总结,将经验上升为理论的报告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开展院地合作工作有很大启发。大家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与赵家绪研究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