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财务、资产培训班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08-25   沈阳分院资产财务室 【

 

818820日,沈阳分院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财务、资产培训班。分院系统各所、公司40余位财务及资产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沈阳大学财税学院李中华教授及沈阳财穗通咨询公司的李馨经理授课。李中华教授详细讲解了新企业所得税法和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内容,重点分析了新企业所得税法的变化、事业单位的应税收入、税前可扣除成本费用、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等。李馨经理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税务难点、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各所财务人员就各自关心的税务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在本次培训班上,分院监察审计室李彩梅副主任做了“院属单位在财务核算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建议报告,报告强调了财务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通报了十年来院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资产和财务人员在将来的工作侧重点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沈阳自动化所资产管理员纪晓楠做了资产ARP应用讲座,系统讲解了ARP资产模块的应用与维护。

分院资产财务室陆祖祥主任在会议总结时,重申了国家专项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小金库”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各研究所要加强对“小金库”清理工作的认识,就加强预算执行力提出了要求,并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对工作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将促进分院各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