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基建工作业务培训班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10-20   沈阳分院直属机关党委 【

  为了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基本建设工作,提高从事基建工作有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沈阳分院于20091013日至15日,举办了沈阳分院基建工作业务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基建工作部门负责人、财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从事基建工作工程管理人员、财务人员、档案管理人员等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中,由事先经过精心准备的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关于加强基本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专题报告和“关于加强基本建设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的专题讲座;在分为基建工程管理组、基建财务管理组和基建档案管理组的分组交流中,分别由工作开展得比较好的并且经过认真准备的三位同志分别在三个小组学习交流中作了中心发言,参加培训的所有同志均在分组交流中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及教训进行了交流。

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反映,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一是对加强基本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对基本建设工作的有关业务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学习培训,促进了业务水平的提高;三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积累了经验,吸取了教训,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好工作。

参加培训的人员希望科学院和分院要加强对从事基建工作人员的培训,积极要求适时举办相关业务培训,为从事基建工作有关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