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财务人员培训班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6月23日至25日,沈阳分院在丹东举办了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的8个单位共54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辽宁省财政专员办李伟秘书长、培训部张晓滨主任、沈阳工业大学韩晓舟教授及院计划局预算处潘成利同志参加并做了报告。
  培训班首先由韩晓舟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及改革的主要内容。通过培训使大家清楚的认识到,政府收支分类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涉及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财政等各个环节,通过改革,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完整的政府收支分类体系,有利于全面促进部门预算、收支两条线、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院计划局预算处潘成利结合中科院及各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为大家做了研究所经费管理、政府收支分类的工作报告。重点讲授了财务人员如何做好财务分析、财务预算;如何为所长当好参谋;如何为研究所的重大决策提供财务依据,并就目前财务存在的问题,向财务人员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1 积极组织竞争收入,保持经费持续稳定增长。2 加强经费调配使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3 加强制度条件建设、努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从中使到会同志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回所后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积极主动做好财务工作,以此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