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外事管理培训班在海洋所举办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2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外事管理培训班在青岛举办。来自108家院属单位的近150名外事干部参加了培训。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致欢迎辞,代表海洋所对各位领导、外事干部参加培训班表示欢迎。王辉强调,外事干部要创新合作的方式和方法,积极推动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作开班讲话,他对外事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外事干部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科学家和研究所国际合作发展做好服务与支撑。  

  海洋所所务委员于仁成研究员介绍了海洋所近几年国际合作工作的进展,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分别做专题报告。此外,国际合作局各处室负责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培训期间院属单位代表就外事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做了经验交流。培训人员还参观了“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船。  

  中国科学院外事培训班为全院负责外事工作的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和学习的平台。培训要求全院外事干部及时向科研人员传达有关工作精神,落实好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