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多项技术成果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多项技术成果分别在大连十年成就展区、大连人文展区参展。进博会期间,辽宁省副省长高涛,大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等领导到大连化物所展台观展,与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了产品特性和应用前景,指出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助力辽宁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会现场

  大连化物所参展的科技成果主要包括质谱与快速检测研究中心李海洋研究员团队研制的原位过程质谱仪、离子阱质谱仪、高精度连续在线测氨仪;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傅强研究员团队研制的核磁共振超极化氙发生装置;能源与环境小分子催化研究组邓德会研究员团队电解水技术的小氢新便携式氢氧仪;固体核磁共振及前沿应用研究组侯广进研究员团队研制的固体样品原位脱气及吸附处理工作站;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杨阳副研究员等研制激光闪光光谱仪、瞬态光电压电流光谱仪;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李为臻研究员等研制的超低氮燃气燃烧器热化学研究组史全研究员团队研制的相变材料冷敷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