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金属所走进洛阳”成果对接会顺利举办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6日,科技处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组织开展了“中科院金属所走进洛阳”科技成果对接会。来自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分析测试中心的科研人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成果对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洛阳市科技局、涧西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洛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代伐、涧西区委书记牛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成果对接会是科技处在对涧西区企业技术需求进行征集、整理的基础上,结合企业与相关科研团队的交流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的区域性对接活动。活动中,我所五个科研团队的代表进行了成果发布,并与涧西区41家企业、科技园及新型研发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建立了科研团队与企业沟通渠道,形成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与会专家与相关企业在工程塑料、磁性材料、先进钢铁、稀贵金属回收、材料加工技术、分析测试等领域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后续科技处将继续组织科技成果推广活动,持续推动我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金属所与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轻质高强材料研究部隋国鑫研究员作报告

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高级工程师封少波作报告

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实验师孙恺红作报告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特别研究助理王龙作报告

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助理研究员张孟枭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