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市科技局姜波局长一行与大化所-青能所两所班子座谈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2

   5月11日,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副巡视员高杰一行来所与大化所-青能所两所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全面沟通两所融合发展后,进一步全面加强合作的事项。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副书记许辉、副所长蔡睿,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会议,青能所相关二级所所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彭辉介绍了两所融合背景,两所融合发展对青岛市的支撑作用及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建议,提出:两所融合发展是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科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科技布局,聚集优势力量做大事的改革思路的集中体现,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两所融合发展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将为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通过融合发展引入大连化物所优势科技资源,促使大连化物所科技成果在青转移转化,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发挥两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将大连化物所的优秀人才柔性引进青岛工作,支撑青岛市人才高地建设。

  刘中民指出,借助两所融合发展契机,发挥融合发展的最大效能,创造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追求 “1+1”大于“2”的改革成效,为青岛市科技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并在近期着力策划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通过建立转化平台的方式推动大连化物所重大科技成果在青转移转化,加速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在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如既往的得到青岛市政府和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姜波详细介绍了青岛市整体架构和经济发展布局,科技局创新协调处、规划发展处、农业与社会发展处、科技合作处、基础处相关负责人对两所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姜波指出,科技局充分认识到两所融合发展对支撑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战略布局,实施青岛市“十三五”规划的“四个十”重大科技创新规划,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都是难得的机遇,融合发展后的两个研究所更是青岛可以依托的科技主力军之一。科技局将全力以赴支持两所融合工作的开展。下一步科技局通过全力支持国家实验室建设,采取精准政策示范等多种方式支持两所融合发展。

  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协调处、规划发展处、农业与社会发展处、科技合作处、基础处5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