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施尔畏会见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04-13

4月13日,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省科技厅厅长赵明鹏,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组织部副部长林跃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会商2010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以下简称“海创周”)相关事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秘书长邓麦村,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人事教育局高级业务主管陈晓峰等会见了滕卫平副省长一行。

滕卫平副省长首先表明了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介绍了2010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主要情况。滕卫平副省长讲到,自首届海创周以来,中科院一直高度关注和支持历届海创周的工作,中科院领导多次亲临海创周参与活动,使海创周形成了品牌效应,希望中科院今年继续支持2010海创周。

施尔畏副院长首先对滕卫平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中科院一定支持2010年海创周的工作,支持辽宁省和大连市的工作,他表示将出席2010海创周。施尔畏副院长还就中科院与辽宁的院地合作工作与滕卫平副省长交换了意见,双方商讨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要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沈阳科技创新园”、“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技创新园”、“辽宁沿海高效海水养殖及深加工经济带” (“两园一带”)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进一步落实项目合作,适当时候续签十二五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沈阳分院包信和院长代表中科院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0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