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带队到金属所进行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

撰稿: 发布时间:2010-03-29

3月23日,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中科院巡视办公室主任李晓光,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梁波及中科院人教局、监审局、办公厅、沈阳分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对金属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考核和巡视。金属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考核大会。考核大会由马思书记支持。

卢柯所长首先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从发展布局和学科规划、科研绩效、经费收支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院地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关心职工利益、离退休干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发展设想等方面对金属所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卢柯所长指出,在中科院和沈阳分院的正确领导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届领导班子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材料科技前沿,全面落实任期目标各项任务,研究所发展态势良好。在任期后几年,本届所领导班子将全面高质量地完成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各项任务,认真总结创新工程三期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好金属所“十二五”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抓好“十二五”开局工作,为实现科学院“创新2020”的奋斗目标和为金属所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了“金属所任期届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阴和俊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届所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金属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共同努力,研究所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更大的进步,特别是金属所科研经费的结构和体量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科研工作进展显著,成果累累。应用研究工作面向国家需求,工作面更宽、内容更深、成效更大,基础研究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在国际上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所领导班子的精诚合作、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密不可分。阴和俊副院长指出目前我国科技事业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机遇难得,他深信金属所的科技工作者不会辜负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金属所时的殷切嘱托,将为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阴和俊副院长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李晓光主任全面介绍了巡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及中科院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问卷,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分别与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