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参观“东博会”中科院展区

撰稿: 发布时间:2007-09-25
 
    9月20日,刚刚参加完“2007 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开幕式的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教育部长周济、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等中央和地方党政领导,在中科院副秘书长曹效业、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创新成就展区”。
                    
    王庆礼院长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展团的组织参展和展区布置情况。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展台前,陈至立等领导观看了产品的演示,并详细询问了产品的性能;在“IC制造装备产业化示范基地”展位前,陈至立等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洁净机械手”、“真空闸板阀”、“单片清洗机”等展品的展示,对沈阳IC制造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沈阳计算所公司“蓝天系列数控系统”展位前,陈至立听取了林浒董事长的简要介绍,希望国产高档数控系统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安全提供基础装备。
    参观完中科院展区,陈至立等领导对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科院举全院之力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