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组团参加中国·济南第四届科技展交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4-25日,第四届中国·济南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内各单位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副院长殷涛,金属研究所副所长杨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武志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桑子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王庆礼院长应邀在开幕式致辞。戚强局长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国共同为常设济南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展示厅”揭牌。
                      
    作为科技展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幕式后,专门举行了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张建国、王庆礼分别代表济南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协议。
    会议期间,济南市委副书记杨鲁豫陪同中科院的领导和部分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济南科技成果展示厅。展厅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出资建设,位于高新区济南生产力促进中心,面积600M2,是中科院在国内第一个院外常设的成果展厅。
                     
    会议期间,王庆礼、戚强、殷涛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于承建进行了座谈,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方案(建议稿)交换了意见,进一步理清思路,调整方案,制定日程,达成共识。两院中心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期间,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两院中心与济南平阴县政府就“玫瑰产业综合开发”、沈阳计算公司与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法因数控有限公司就“高档数控国产化开发”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为确保签约项目得到转化实施,济南市政府将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择优扶持。
                    
    本次科技展交会,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内7家研究所、公司共3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展出科研项目成果200多项、各类展品400余件,其中,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模型、智能服务机器人、金属表面强化修复机等大型实物8件,是分院组织参加外地会议人员最多、项目最多、展品最丰富的一次,全面展示了我院知识创新的成果和成就。沈阳分院与济南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沈阳分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协调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