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分院系统贯标工作总结表彰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7-07-30
 
    7月27日-28日,沈阳分院系统贯标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沈阳棋盘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庆礼,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包翠艳,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忠明,以及沈阳分院系统5个研究所办公室主任、贯标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办公室副主任毕伟主持。
    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瑞芬从工作回顾和工作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收获体会等三个方面对分院系统贯标工作进行了总结。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于2006年初院召开贯标工作动员大会后,相继进入贯标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阶段,到今年的7月18日,沈阳分院系统的5个研究所和分院机关全部通过了院办公厅组织的一级贯标考评工作。总结分院系统各单位贯标工作的主要做法有四个方面:领导重视,组织落实,广泛发动,提高全员贯标意识;深入学习,重点培训骨干,把贯标做为公共事务管理系统的一次业务练兵和考核;精心组织,加强沟通,自查互检,保持分院系统整体水平;总结经验,积极整改,不断完善贯标后续工作。她还就在贯标考核中在公文处理、档案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在谈到贯标工作的收获时,她说,通过贯标工作,提高了全员对公共事务管理工作的认识,推动了研究所公共事务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的提高;公共事务管理岗位人员素质得到较大提高,机关管理工作部门之间增进了了解和融合,互相间的支持配合更加密切;贯标工作推动了研究所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真正与研究所管理工作相结合。
                      
    王庆礼院长首先宣读了沈阳分院关于对贯标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分院系统共有23名同志被授予了沈阳分院系统贯标工作先进工作者;大连化物所、金属所被授予优秀组织工作奖,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和海洋所被授予了组织工作奖。王庆礼院长在讲话中代表分院党组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通过一级达标考核表示了祝贺,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全体贯标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贯标工作的顺利通过,与各单位领导的重视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完成了贯标工作考核,达到一级标准并不是我们工作的结束,而是科学化管理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各单位还有很多需要完善补充和改进提高的空间,分院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的作用,继续在公共事务管理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使分院系统公共事务管理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还对公共事务管理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在重视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科技保密工作,决不可以掉以轻心;在信息宣传工作方面,要加大重大信息的组织策划,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宣传报道工作,真正起到为研究所发展服务的作用;文书、档案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训练,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工作在管理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要认清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即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安心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有所创新,继续做出新的成绩。
    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包翠艳和金属所副所长王忠明分别谈了对贯标工作重要性和贯标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的认识,并对分院办公室在贯标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了肯定。(分院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