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党组举办2006年度所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7-01-22
 
    沈阳分院党组于1月19日至20日在沈阳军区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2006年度分院系统所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沈阳分院3名党组成员、分院所属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和沈阳计算公司、沈阳科仪公司等单位领导干部共24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庆礼首先作了主题发言,他以《选人用人的哲学》为题,论述了选人用人的重要性和选人用人的艺术,从哲学的角度,阐述了“用“与“弃”的哲学、“职”与“能”的哲学和“放手”与“放任”的哲学。
    王庆礼还结合沈阳分院系统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作了《沈阳分院所级后备干部工作思考》的报告。报告对87年以来沈阳分院系统几届后备干部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了近20年来后备干部队伍的上岗率、上岗年龄、上岗时间等变化过程,总结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提出了创新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对策和建议。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涛作了题为《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动》的发言、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成会明代表卢柯所长作了《关于人才问题的几点思考》的发言、沈阳生态所所长何兴元作了《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扎实推进创新工程》的发言、海洋所副所长王启尧结合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沈阳计算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家霁作了《实践“三个代表”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发言。
    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马思通报了对各单位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的检查结果。总体上看,各单位都基本完成了理论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有31名领导干部完成了每人一篇理论学习体会文章,占领导干部总数的91.2%;有28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活动达到要求,占党员领导干部的96.6%;8个单位都按要求召开了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沈阳分院党组还就设立分院系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励基金、出台沈阳分院后备干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沈阳分院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