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系统3个单位被认定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沈阳分院系统金属研究所、辽宁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海洋研究所共3家单位被认定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科协认定,主要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包括科技场馆、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三农”、企业、自然资源、其他共六大类。
  近年来,在中国科学院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国科协、省市科协的重视支持下,在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的有力支持配合下,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沈阳分院积极践行科普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系统研究所高端人才、科技资源优势,凝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通过建设科普基地、搭建科普平台、打造科普品牌、组建专家团队,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描绘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