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6-26
  6月2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毛志远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分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毛志远作《增强斗争本领 发扬斗争精神》专题党课报告,系统传达解读了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第二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2023年院士联络处工作会议等近期院重要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分院分党组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及院士联络处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务求取得实效进行了深入具体的阐释。
  会议指出,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指明了未来5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树牢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并推动发展,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瞄准职能定位,深刻把握分党组的职能定位,带头落实好院党组对分院分党组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的把院党组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力求争先进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带头把沈阳分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四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带头进一步加强分院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把分院打造成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