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于海斌在金属研究所和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6-25
  6月21日,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围绕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指示批示精神在金属研究所和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于海斌与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科研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深入了解研究所“基础研究十条”政策学习和宣贯情况、加强基础研究的重点举措、科研选题的凝练方式、科研布局和组织模式的改革方案等。与金属研究所就通过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与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就在“双碳”科技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并深入调研科研管理过程中突出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于海斌表示,研究所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践行“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选准主攻方向持续攻关。沈阳分院将围绕本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推动研究所产出更多更好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