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沈阳分院分党组“头雁领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1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5月9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头雁领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及成员到会指导。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毛志远主持。
  读书班上,毛志远代表分院分党组向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及对系统单位开展巡回指导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读书班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为专题开展重点学习研讨。在研讨中,毛志远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专题学习交流报告,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出发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如何从源头、历史、本质把握和理解斗争精神,新时代发扬什么样的斗争精神和发扬斗争精神的路径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地解读,推动与会人员进一步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立斗争意识、激发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随后,其他分党组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刘松林对沈阳分院分党组前瞻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沈阳分院分党组“头雁领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深入、学习成效明显,体现出分院分党组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形象和严格的要求,为推动取得更好学习成果,更好推动指导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分院实际,刘松林对沈阳分院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深悟透、吸收消化、理解深化、实践转化上下功夫,真正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扎实学习成果,做实调查研究。坚持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有力保障;三是要加速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整改。准确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结合政治巡视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分析研究、落细落实、逐项整改,对于能改的要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以有力推进整改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院分党组要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指导推动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好头、作表率,强化分院系统思想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沈阳分院分党组将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发展中堵点、痛点、难点,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指导系统各单位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情况进展及时向第四巡回指导组请示报告,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