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人大代表访谈”五四特别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7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迎接金属所建所70周年,加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建设,所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人大代表访谈”五四特别活动。全体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学生干部近6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王申瑞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并通过“数”读二十大报告的形式,强化了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的学习。徐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对全所青年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5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强化理论素养,注重学以致用,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交流历练,立足本职岗位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明作“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主题报告。他介绍了2023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议程、代表团活动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孙东明指出,作为科研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给了自己荣誉和责任,他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职尽责,在反映和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不辜负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他号召全所青年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所团委特别安排了对孙东明的现场访谈环节,访谈主持人就全所青年关心的问题,如人大提案的形成过程、怎样看待科技创新、当前形势下金属所如何能够更好抓住机遇等问题,与孙东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参会人员踊跃发问,孙东明一一给出了精彩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

孙东明代表作主题报告

现场访谈


现场观众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