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16
  4月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会议进一步聚焦分党组职责定位,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学习,研究我院及分院关于2022年度意识形态、党建督查、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情况报告,讨论2023年度相关工作。分党组书记毛志远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院长于海斌,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牢牢把握分党组的职责定位是教育引导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实保证。要进一步深入把握分党组9项具体职责以及4项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分院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统一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认真研究分院落实举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持续推动系统各单位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紧扣系统各单位党委职能责任,查找履职偏差,以党建工作督查推进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持续推进系统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强化监督指导,助推系统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