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岩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岩首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就金属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谈了个人的初步思考。徐岩书记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结合研究所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明同志作“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主题报告。他介绍了2023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报告和议程的主要精神、代表团活动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孙东明表示,在参会过程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触动很大,强烈感受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后,自己通过会议座谈、新闻媒体等积极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孙东明指出,作为科研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给了自己荣誉和责任,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反映和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不辜负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孙东明同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尤其是在会议期间充分展示了科研人员的精气神,值得大家学习;要为我所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有利的支撑保障,助力他们更好地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徐岩作主题报告

孙东明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