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安全暨保密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大连化物所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当前疫情安全防控工作和保密工作。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为此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后提出的四个方面的主要差距。会议要求从党管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结合大连化物所安全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安全工作落实。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对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结合大连化物所安全工作实际,研究讨论大连化物所重大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责任清单情况、全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情况。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管安全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会议要求,一是要识别危险源,掌握风险隐患底数;二是加强培训,增强全所人员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四是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保密工作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提升保密管理水平;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保密管理工作;三是抓好各责任人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四是结合创建“模范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提升职能部门保密管理能力;五是在现有管理体系基础上精简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