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徐峰、党委委员吕雪峰分别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领学报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期间阐释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论述的“三大逻辑”和丰富内涵。
  与会同志们表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国情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在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新阶段,面临着“双碳”战略重大机遇,要更加解放思想、更加锐意创新、更加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研究所未来几年内的跨越发展。
  彭辉指出,研究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之一,要以国家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与科技领军型企业的合作,用科技创新支撑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党委要切实立足实际,在“十四五”规划、重大任务部署、组群、项目及平台建设的推进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研究所成为真正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院所的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