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一先两优”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一先两优”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大连化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授予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各党总支、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新发展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以及党外科研骨干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近400人参加会议。江西中药中心、榆林分院、长兴岛所区、英歌石能源学院所区的党员同志和各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线上与会。大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晓丹应邀出席会议,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峰主持。

 

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王峰讲话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二十余名新近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在大连化物所党委委员孙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议现场

  会议表彰了大连化物所2020年度“一先两优”,于晓丹、金玉奇和党委委员王晓东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颁奖现场

  十八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兆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十五室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明远和中科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学成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DNL12党总支副书记魏迎旭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代表发言

  金玉奇作了题为《知史爱党、知史明责,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党课报告,从“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入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发展史,直接点明了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目标要求。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任务明确、战鼓催征;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