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海洋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辉作动员讲话,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对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以及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王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并就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和年度计划,详细部署了动员部署大会、组织专题研讨和培训、开展精品党课、策划形式多样载体平台、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项、开展群众性学习宣传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10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研究所本年度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弘扬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忠诚品质和价值追求;要精心组织实施,聚焦科研创新主责主业,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确保实效性。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每月通过“灯塔在线E支部”巡检及实地调研、随机抽查、年底党支部考核等方式,督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所上下要通过学习教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在全面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两所融合和科教融合、海洋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开新局、立新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