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王辉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海洋所党委书记、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辉同志为全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王辉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精神要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王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研究所来说,学习党史有利于研究所谋定发展思路,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奋斗精神,更好履职尽责,是我们深化为民初心,坚定“科技国家队”使命的最好教材。要教育引导全所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解决一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推动全所凝心聚力,加速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