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8日,沈阳生态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金昌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一道,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所党委班子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并且要结合《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制度法规,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当前风险挑战形势、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随后,金昌杰带领大家对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回顾。此次夏季党组扩大会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立足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具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意义重大。本次会议部署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的研究制定和启动实施。研究所要结合生态文明特色所建设的定位要求,持续深入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四平梨树基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金昌杰要求,各委员联系所在党支部认真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此外,会议还强调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等党建重点工作,以及严格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规范。党委委员围绕此次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会前自学和实际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