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4日,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健全完善研究所制度体系开展学习交流。两所所领导参加学习并结合会前自学和实际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所长刘中民主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刘中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三十句殷切期望和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刘中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自身发展作出的这一科学判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总书记始终强调科学抗疫,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提供了有力地科技支撑,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刘中民强调,越是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在科研工作中要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把我们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更多的科技成果助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完善基于职能的制度体系》报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关于研究所制度建设的调研与思考。与会领导结合研究所制度建设实际,就不断完善研究所的制度体系开展深入讨论。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修订完善制度内容,以文化理念为基础推动制度建设,开展基于流程化信息化的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新型的现代化的研究所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