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举行“迎国庆、正学风”签名活动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30

  927-30日,在祖国70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和引导科研人员树立良好作风学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工、研究生近200人郑重签名,承诺“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表达了作为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念,并向祖国献上祝福。

  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出台后,烟台海岸带所组织开展了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教育宣传工作。此次签名活动上,研究所将917日由10位中青年科学家共同签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的主要内容制作成承诺展板,面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发出“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和科研伦理规范”“反对浮夸浮躁、急功近利”“加强科研数据及成果管理”“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六方面倡议。

  参加承诺签名的职工和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从自身做起,不忘科技创新为民的初心,积极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科研诚信之风,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签名现场

签名现场

签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