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追梦人”主题诵读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及海内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于929日开展了以“追梦人”为主题的诵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华主持。

  诵读会上,赵久龙、隋吉槺、刁志钿、王寒、高亮亮五位党员同志集体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杨晨诵读的《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习主席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杨胜男诵读的《我爱我的祖国、穆鹏州诵读的《我的祖国》、孙金燃诵读的《祖国,我为你自豪》、韩菊诵读的《祖国的南方和北方》、赵喆诵读的《万里国疆》和王志恒诵读的《祝福你祖国》,让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壮美,感受到了对祖国的真诚祝福。董伟超带来的诵读选段是《赵九章写给周恩来》,让我们了解到像赵九章同志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对我们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也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的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怡斐诵读的《奋斗书写祖国的华章》和李正诵读的《不忘来时路,携手再出发》,使我们明白时间洗不尽历史的铅华,苦难压不垮民族的脊梁。七十年风雨如晦,中国像一只巨龙,终于傲视东方。

  诵读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对研究生党总支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发表讲话,表示研究生党员应当满怀爱国热情,努力奋斗在科研第一线。生物基材料党支部书记王庆刚肯定了本次诵读会的意义,分析了各位党员在诵读中的优缺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此次诵读会不仅鼓舞了各位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热情,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也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文/刁志钿 图/韩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