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市科技局党组在大连化物所组织“坚守初心 科技报国”主题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26

  925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创新热情,大连市科技局党组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守初心 科技报国主题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市科技局党组所属各单位党组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大连化物所新落成的展馆,依次参观了“国之所需科研所向”、“秉承矢志前赴后继科技强国勇争一流三个篇章内容,听讲解员讲解大连化物所建所以来,始终以国家需要为导向的科研奋斗历程,理解化物所人“科技报国,勇争一流”的精神。展馆采用场景、模型、图文展板、多媒体等多种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大家参加互动,增强实际感受体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与新中国同龄的大连化物所发展历史,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科技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激发起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参观展馆结束后,大家继续到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参观,听取科研人员的讲解介绍,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大连市科技局党组在大连化物所组织“坚守初心 科技报国”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