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承担的院党建重点课题启动会在南通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3-14日,由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和沈阳应用生态所共同承担的中科院党建重点课题“创新探索“一横一纵”组织模式,提升科研院所党组织的基层组织力研究”启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各单位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辉书记主持。 

启动会现场

  海洋所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代表课题牵头单位,从课题立项的背景意义、现有基础和下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启动汇报。高玲瑜书记、金昌杰书记和毕伟副书记对课题的立题及申请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课题的开展、目标任务及结题工作提出了要求及建议。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王辉书记指出,课题开展要理论结合实际,找好典型及落脚点,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课题研究。 

现场调研长江口生态站

  课题组针对野外台站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即时调研了海洋所长江口生态站,生态所金昌杰书记结合9个野外台站的丰富管理经验及亲身工作经历,海岸带所高玲瑜书记结合牟平站、东营站的建设经验,分别对长江口生态站的试运行及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及意见。下一步课题组将在野外科学考察台站的党组织建设上先行先试,努力实现全覆盖。海洋所所长助理于仁成、生态站负责人及综合处、科研处、资产处、基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课题启动会,三家联合单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将深入拓展“一横一纵”组织模式的新成效,强化研究所间的党建和创新文化的融合联动与合作共进,立足“五个维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五项能力”,加快党建工作的新旧动能转换,以党建促创新,助推研究所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原始性创新成果,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自主创新成果,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