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贯彻落实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知精神,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筑牢防腐拒变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青岛能源所11月6日组织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带队,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部门工作人员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依次通过观看图片展览、高科技电子屏幕、三维互动系统、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警示片等方式,形象生动地揭示了“廉则兴,贪则衰”的规律。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从严治党,严肃党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违法犯罪人员逐步退变、腐败的过程,让参观人员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违反党纪案例,展现了中央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党员干部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体现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让人印象深刻,对贪污腐败违反党纪危害性有了更具体、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感受,很有教育意义,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一定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好人生关口,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例为镜鉴,时刻牢记贪欲之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近期,研究所党委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廉政党课、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多种形式活动,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党性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文/南庆平 图/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