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完成2018年度科研成果数据核查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21

  1121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科研成果数据核查工作末次会议,总结对25个研究组的27篇论文的核查情况,交流研究组数据管理的成功经验,研究分析核查发现的问题。核查组专家、特邀观察员以及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完成2018年度科研成果数据核查

  核查组专家首先汇报了核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组长对核查工作的认可度和重视程度大幅提高,除安排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参加核查外,很多研究组长要求组内科研人员全部到核查现场观摩学习;部分研究组已经设置专人管理本组科研数据;被核查的科研成果数据管理基本合乎规范,达到了真实性、重复性、可追溯性的要求。 

  但是,通过本次核查也发现,有的研究组在数据管理方面仍存在不足,比如电子数据管理分散、外部合作单位产生的数据管理欠缺等现象。与会人员还就核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 

  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将认真研究核查组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落实,推动科研数据管理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