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1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知文件精神、根据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111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研究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研究组财务助理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做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彭辉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张瑞东主持。

  冯埃生做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专题报告,首先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发生在高校科研单位的腐败问题,沈阳分院系统十八大以来的违纪违法案例、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共性问题及结合研究所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指出研究所管理中仍存在的问题。其次,围绕十九大报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通报要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了深刻阐述。指出未来5年中科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报告最后,对年度内研究所廉政建设组织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彭辉在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各负责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加强廉洁从业意识,提升自身素质。党委要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科研创新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二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并监督好所在团队工作人员,加强制度的执行力,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要深刻理解科研活动放管服的内涵,在对科研管理松绑和创新科研激励机制的同时,需要更加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对违规违纪的红线底线坚决不能触碰。四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