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开展“立足本职,服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0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党员对科技创新的全面理解和认识,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要求,930日,沈阳生态所党办开展“立足本职,服务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管理和支撑部门20多名党员参观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在科技馆中,党员们陆续参观了探索发现、创造实践、工业摇篮、科技生活和公共空间等展示区,认真了解了航空航天技术、交通、计算机电子技术、信息网络、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新型材料、辽宁工业产业等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和原理,并相互探讨其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这些科技成果的展示体现出科技创新发展给国家整体实力及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提升,参观过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党员,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责任感,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本位职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做好支撑保障服务,充分体现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促进管理、支撑党员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大局观,加强岗位认识、提升团队意识、凝聚创新共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汇聚合力;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建活动重创新、求实效,理论型党课和实践型党课相结合的一次有效尝试。 

参观展馆

 

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