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生物基材料研究中心召开党小组扩大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0
  930日,生物基材料研究中心召开了党小组及学术骨干扩大会议,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优化科研方向,做好团队建设,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为主题,交流各自经验与心得。会议由咸漠研究员主持,中心党员及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及科研骨干对研究中心团队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深入讨论了目前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关键点。支部优秀党员冯德鑫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做了关于“多角度看团队建设”的交流报告。建议研究中心骨干成员要结合各课题组实际情况,从研究方向、科研事务、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综合考量,保证课题组方向与研究中心方向一致。在现有平台基础之上,做好各组的特色工作。积极应对未来变化,及早培养、储备科研人才。

  会上党员及科研骨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研究中心应继续给予较成熟课题组充分的发展空间,给予创新特区、有潜力的课题组及个人必要的支撑,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各创新特区及课题组表示将按照研究中心统一安排,总结过去,明确生存和发展问题,做好现在并规划未来;有责任与担当,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按照研究所党委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发展。

  会议还就课题组内部管理规范化及研究中心管理制度化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确立了下次研讨会内容。(/张小稳/刘晔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