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能所办公室多措并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一线,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办公室事务办开展以服务工作模板化、可视化和电子化为核心内容服务能力建设。

  引入外部资源,实现快递服务电子化,提高管理效率。通过多方考察试用,与顺丰速运公司签约无偿引入电子运单管理系统,实现快递收发得电子化,简化了快递费用结算流程,提高了结算效率,实现了快递业务快速查询和有效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公私业务管理,在保障对公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方便职工。下一步将探讨引入国际快递业务电子化管理手段,更好的服务科研一线。

  开展服务项目可视化、模板化,方便科研一线,提高服务效率。按照会议接待服务对象的不同,实现会议接待分类管理,制定规范化会议接待手册模板和注意事项,发布在研究所内网的表格下载栏目中,缩短会前准备时间,提高接待质量。充分利用会议预约系统,将展厅、视频会议系统纳入预约体系,提高展厅、视频会议系统利用效率。在打印室采取可视化打印机操作方法公示,方便职工使用打印机。

  引入新的服务,降低管理成本。在多方对比和试点使用的基础上,引入直饮水设备,在保障研究所饮用水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减少部门团队更换大桶水的繁琐手续,降低管理成本。10月份将在全所范围内完成直饮水设备更换,预计降低用水成本50%

  下一步,办公室将继续坚持服务科研一线,把广大科研人员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文/李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