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能所组织“我为融合发展做贡献”主题演讲会迎接建党96周年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01
  6月30日,为迎接建党96周年,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为融合发展做贡献”主题演讲会。此次演讲会是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总结与表彰。文化论坛围绕“促进融合发展”专题,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专题生活会,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统一全体党员、职工对融合发展的认识。通过主题征文活动,一共征集了33篇文章,经各支部推荐,选拔邱建超、杨孟龙、董杉木、冯德鑫、李成、刘欣欣6位同志在主题演讲会上进行了汇报演讲。他们分别从管理、支撑、科研和在读研究生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青能所和大化所融合发展的理解与认识,对未来发展的畅想和期望,表达了为推动融合发展努力奋斗的决心。会上还对13名获奖的征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发放了征文集。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主持,党委书记彭辉在会议上做了专题讲话,他阐明了两所融合发展对研究所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两所融合发展的工作进展,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所党委、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的历史使命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将全所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建立良好的组织、保障体系,要认真学习借鉴大化所的先进经验;三是要为平稳有序融合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四是要加强文化交流学习,做好文化融合重塑。

 

  在此次全体党员大会上,还组织5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同日,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研究所组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收看了中科院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会,并将此次报告会纳入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内容,组织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学习。

  通过组织系列创新文化活动和主题演讲会,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党员同志对融合发展的认识,明确了推进融合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新规划、新目标已确定,研究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职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争取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的目标。 (文/高立杨 图/孔凤茹)